close

如何快速瘦小腿方法  
 

肌肉型小腿,通常被稱為「小象腿」和「蘿蔔腿」,這種腿通常比較強結實,腿圍可能不是很粗,但是由於有明顯突出的肌肉,所以看起來不夠修長纖細。傳說中,肌肉型小腿是最難瘦下來的類型,無論是運動還是節食,粗壯的小腿永遠無動於衷,被評為最令人絕望的「瘦不下來」的身體部位!


雕塑肌肉型小腿的4種方案

小腿的形態、功能與小腿後側的肌肉有很重要的關係,因此肌肉型小腿要改變小腿的形態和有效地提高功能,一定要先針對小腿處的肌肉進行適當鍛煉,讓多餘脂肪消除的同時重塑腿部的肌肉線條,力求讓肌肉形狀變得窄而修長,如此便可讓肌肉型小腿從視覺上變細很多!

A、拍打放鬆肌肉法 
肌肉緊繃的小腿通常不容易變瘦,所以運動前後的首要步驟,是要打松結實的小腿肉肉。方法很簡單,坐在平面上,把腳自然彎曲成90度,手握空心拳敲打小腿肌肉的地方,兩腿輪換著敲,由上至下拍打小腿兩側和後側。這個拍打動作還也可以睡前進行,每次不少於200下,能有效促進循環,幫助放鬆緊張的小腿肌肉,減輕浮腫。

B、瘦腿捏揉法

在沐浴之後在腿部塗抹具有燃脂緊實功效的纖體服液,坐在床上或地上,小腿肌肉放鬆,用雙手拇指、食指和中指揉搓小腿肌肉群,手法要稍微用力,感覺微微發熱或發疼效果最好,每條腿每次按摩5分鐘左右。

C、拉筋法

腿部肌肉緊實、小腿粗壯的水水經常做這組拉筋運動,可以通過對韌帶的練習達到拉伸腿部線條、修長小腿的功效 
步驟1:坐在地上或瑜珈墊上,雙手往前延伸抓著腳趾。 
步驟2:兩手的手指抓住右腳的腳底,讓右腳慢慢地抬高。柔軟度不好的人,可以將手部抓在腳踝或是小腿的地方,讓你做起來較輕鬆。 
步驟3:將下巴往天花板抬高挺胸吸氣。

D、長跑法

堅持每天長距離慢速跑,可以幫助重塑腿部線條。有人認為跑步會讓腿部變粗,而事實上對於大多數腿粗的女性,多是由於脂肪囤積造成,即便你是屬於肌肉和脂肪混合性,正確的跑步訓練都有利於將腿部脂肪轉化為肌肉,改善小腿線條。而要決就是每天堅持40分鐘左右的慢跑或快步走,運動不要過於劇烈,在運動後一定要進行腿部拉伸動作,讓小腿線條變得修條苗條。

步驟1:用雙手抱住左腿,使胸緊貼腿部,保持住,心裡數二個八拍,然後換右邊, 
步驟2:雙腳分開與肩同寬,用右手夠左邊的地板,二拍內左一下右一下,然後換做一邊各二個, 
步驟3:雙腳併攏站,彎腰,用雙手拌住小腿外側,頭向腿靠緊,保持兩個八拍。 
步驟4:雙腳腳外側著地,雙手抱肘於胸前,身體前傾,慢慢下沉,保持兩個八拍。

小提示:不適合肌肉型小腿的運動法

1、短時間快速跑——改成長距離慢跑法 
2、高強度有氧健身——改成緩慢但有拉伸作用的瑜伽和普拉提 
3、蹲馬步——這種方法更適合腿部肌肉鬆弛和脂肪過多者,可改成每天靠墻用腿尖站立半小時(晚飯後效果最好。) 
4、蛙式泳姿——改成自由泳,對於拉伸身體特別是腿部線條效果更好。


最後重點是~有FACEBOOK的朋友,快加入Sweetyhair「讚」粉絲團吧!!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sweety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